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F4吳建豪為神守貞拒誘惑

F4吳建豪為神守貞拒誘惑






「F4」成員吳建豪,一個廿二歲的大男生,憑著偶像劇《流星花園》紅遍東亞各地,坦承自己曾經迷失在金錢、感情與名氣的虛幻世界,信主後神大大翻轉了他的生命,在今年5月「神大能」訪印特會中,穿著自己設計印有「God is better than sex」字樣的T恤,大聲宣告直到結婚前將持守貞潔。他的舞台魅力吸引了近兩萬名觀眾,其中有511位新朋友當場受洗信主。

偶像光環背後 只剩空虛

西元兩千年,吳建豪僅僅廿二歲,就已經是紅遍亞洲二十億人口的小天王,從北海道到巴里島,無人不曉的偶像明星,「F4」的名號開啟了他嶄新的生活,從一個平凡的美國華裔小子,一夕之間成為家喻戶曉萬人迷。

這時候,他迷失了自我。

「這是我最遠離神的一段時間,包括女生的誘惑、嫉妒其他的明星等等,人際關係、家庭關係都變得非常的差。」吳建豪侃侃而談自己的過去,坦白的程度感覺好像在講別人的八卦。七年來,支撐他的是猶如嗎啡般的明星光環,每當下了舞台,剩下的只有空虛。而每當嫉妒心作祟,看到哪個明星比他更紅,有進軍好萊塢的機會時,他的情緒更顯得相當失控。直到2007年,透過同為當紅男子團體「麻吉」的團員愛德華引見之下,認識了美國華裔牧師馬正遠(Jaeson Ma)後,一切都改變了。

純潔宣言

那是個平凡的日子,吳建豪與Jaeson牧師相約在一家韓國燒肉店,當時他正在打電話,還要牧師先等一下再跟他說話。而牧師雖然是華裔,但從小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之下,根本不會看亞洲的任何娛樂節目,也對這位鼎鼎大名的「F4」大明星一無所知,只認為他很酷。受到吳建豪冷漠以對的Jaeson,獨自吃了一口韓國烤肉後,跟吳建豪說了一句:「你的舞蹈魅力將為主影響整個亞洲」,這時吳建豪當場跪地痛哭,因為七年來的茫然生活,被牧師的一句話打醒了。
從此之後,Jaeson牧師成為吳建豪的心靈導師,而 Jaeson從二十歲開始守貞已七年的過程,也深深影響吳建豪的價值觀。「當時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,二十歲的男生怎麼可能……起碼那時候我超色的!」吳建豪半開玩笑說。

果然,吳建豪在2008年3月高調的在媒體上發表了禁慾一年的「純潔宣言」,大喊「God is better than sex!」,造成娛樂圈不小的旋風。吳建豪說,許多藝人朋友都認為他走火入魔了,信基督教需要這樣子嗎?但吳建豪深信,他走對了路,是不可能回頭的。雖然直到現在,純潔宣言只影響到他的弟弟,其他同年齡男性友人毫無所動,但他願持續宣揚這樣的概念,並且為自己未來的妻子、家庭立約,婚前不會再有任何的性行為。

吳建豪想婚了。

謹慎自守中遇見試探

信主之後,吳建豪收心了,不再是沈迷夜店、愛玩的大男孩,朋友甚至開始覺得他變得有點說教。吳建豪不諱言,在這過程中,他發現了上帝起初設定性愛的初衷與美意,他認為如果男女之間沒有婚姻關係,那性愛將是一種靈魂的牽絆。「這一年來,有更多女生跑來找我,誘惑更大,但神開始調整我看女生的眼光,從注意外在到深入內心,讓我深深發現,其實每個姊妹都是美麗的。」

吳建豪回想,守貞的這一年遇到很多爭戰,誘惑也更多,更深!「有一個女生跟我表白,當時我喝了一些酒,這位女生衝到我的房間,我就窩在木板上睡了一晚,感謝上帝的保守。」那是2008年的11月,從那天起,吳建豪又加了一項──「戒酒宣言」,因為他認為自己的罪還有很多,如果再加上酒精的催化,他的軟弱將很難抵擋一切的試探。

禁食禱告看見神大能

2009年4月,吳建豪又一個自我突破,他開始禁食禱告。

從4月 1日到4月21日,吳建豪開始為期廿一天的禁食禱告。為了自己、為了神,也為了周遭未信主的朋友。

「第一周只吃水果,第二周開始連水果都不吃了,只喝水跟果汁。」吳建豪說,聽生物學家說一個人廿一天就可以培養一個新的習慣,所以他自訂廿一天的禁食禱告,希望以後禁食禱告能成為他新的生活習慣。

4月18、19日這兩天,是他禁食禱告的一個大瓶頸。

「當時趕拍電影,兩天只睡三個小時,之後就馬上飛到香港參加金像獎頒獎典禮。當時我真的已經頭暈到不知道自己在表演甚麼,但是倚靠神的大能,我還是撐過來了。」吳建豪堅信,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神更重要,所以他堅毅的度過了這兩天,沒有破功,他說這廿一天讓他的心態更強大,即使演藝圈許多朋友認為他越來越奇怪,但他的意念,因為禁食禱告,不但更加堅強,神還開始大大的使用他。

開始在片場傳福音

4月18日,是最煎熬的第一天,他身體出現警訊,開始拉肚子。但根本沒進貨,能拉出甚麼呢?反而更痛苦。他傳簡訊給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的腓力牧師,一同在電話中禱告,吳建豪發現,整個片場都充斥著拜拜的文化,他發覺原來中國人要求心安,由於他們不認識神,才會用這些方式。因此他鼓起勇氣,開始跟片場的朋友聊到基督徒的話題,甚至在第二天,也就是他身體最虛弱的時刻,開始為身旁對於福音有興趣的朋友開始禱告。「神在訓練我的膽量,我開始在片場為別人禱告了。」吳建豪回憶,這一切都不是他所做的,而是神做的。

感謝神讓他脫離機車男

紅遍半邊天的吳建豪,就算已經是天王巨星,也不滿足,嫉妒心讓他過得極度痛苦,七年多來,生活在空虛與假象的世界裡。2007年被神觸摸之後,他發現原來神沒有給他當初嫉妒別人的那些機會,是因為神在預備他的心,吳建豪說:「如果當初沒有信主,現在的吳建豪會是一個很機車的人!」他感恩的說,這一切都是神給他的禮物,原來生活也能這麼簡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