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劉以達:愈窮愈見神


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撰文:Gloria Wong

傳媒經常說劉以達傻、語言障礙、「溝通唔到」目光游離等,達嫂卻說是傳媒標籤了阿達,令他翻不了身。訪問當日,甫坐下,阿達劈頭說了句:「我係屬靈BB」,對於記者的到 訪,阿達顯然帶有基督的謙卑。
阿達兩公婆信了主短短十個月,卻經歷不少掙扎與考驗。
「初信後兩月,我從未試過經濟咁緊張,當時只得兩個job,一個無疾而終,一個係萬聖節,要阿達扮鬼扮馬扮疆屍,有弟兄叫我哋推咗佢,一屋燈油火蠟咁點算呀?」
嫂達在天台一邊聽電話,一邊喊:「吓!唔好玩,好大掙扎!」
她認識一位娛樂記者安慰她:「當你為神放棄工作嘅時候,祂喺後面一定會加番畀你,畀更多祝福你。
信仰要憑信心經歷,他們最終也推掉了僅有的萬聖節工作。
隔了幾日,宣明會打電話給阿達,問他有沒有興趣去加拿大演出一個音樂劇,唱歌兼演話劇,這樣雪中送炭,本來已經「超感恩」,當知道酬勞後,兩公婆更加「O嘴」。
「哈利路亞!竟然比之前推咗嘅job多 出二十倍!」
那是半年後的工作,他們的窮日子仍然要過,信心難免動搖。
「點解信咗耶穌都會窮到燶!等了一日、兩日、三日都冇飯開嘅!」
達嫂說,當時每日等到六時後麵包平宜,便十元買下七個雞尾包,餐餐食,日日食,不但吃到「嘴歪」,更食到變肥,有時阿達心情欠佳,又經常發脾氣。
有弟兄用經文安慰他們: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馬太福音6章33節)
「很感恩,周圍有好多天使圍繞我哋!」阿達笑說:「喺我哋最危急、最危難、經濟最差嘅時候,教會好多人幫助我哋,又奉獻,又借錢……」
有一日,他們到一位弟兄家吃飯後,那弟兄還到超級市場抬了三箱乾糧,並開車送到他們家中,弟兄姊妹的愛心爆膨,令他們感到很溫馨。
今年五月,他們展開宣明會加拿大之旅,剛到埗,便到電台作呼籲,他們略略提過信了耶穌。
當家的達嫂已把部分酬金,留作製作CD。他們此行身上只帶了200元加幣,但要去四個省份。
適逢達嫂生日,阿達很豪對達嫂說:「買份禮物送畀自己!」
達嫂看上一件二手皮裘,但要100元加幣,達嫂捨不得買。
「買咗先啦,神會供應!」阿達說。
有一日阿達綵排,當地一位很出名的女歌手探班,她對阿達說,很高興聽見他們信了主,之後她還給了一封利是,達嫂打開一看,既驚訝、又感動,阿達幾乎流下眼淚來。
阿達這次加拿大之旅當了「扶貧大使」,同樣,他們在貧困中也經歷到豐富。那封利是剛剛足夠他們買下生日禮物、連同兩個星期的生活費,認真夠暖、夠飽、夠窩心!
神又差派天使?阿達說:「再一次証明神是有供應的。」
後記:記者第三次見阿達兩公婆,初次見面的確見阿達有點目光游離,今次兩個多小時的交談,我敢說他雖非很識得「講嘢」,但頭腦清晰,對答認真有條,只是有些時候詞不達意,要記者重覆反詰。
他可能是個大細路,屋內擺設不少蝙蝠俠的模型;他很細心,經常幫我查看我的古老錄音機是否在操作;他很好客,經常招呼攝影師周圍取景;他很體恤,懂得在適當時候叫老婆不要滔滔不絕;他很關心,相信是個好男人。(三之三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